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司法所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琴、副书记刘琳、教师李琳颖、张舒、吴娇、李昱以及优秀学生代表赴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司法所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司法所组织辖区保释人员、矫正人员等40余人以及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活动。主讲教师李琳颖。

李淋颖老师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点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新提法即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社会治理共同体、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接着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并从历史角度出发,以制度为切入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

李琳颖老师的宣讲深入浅出、语言朴实深刻,这不仅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提高了他们对国家制度的认识与认可。宣讲在保释人员和矫正人员中引起了积极的共鸣,他们更加坚定改造信心,还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院党总支书记刘凤琴和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司法所所长共同表示:将党建融入德育建设、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公益服务体系中来,搭建起党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桥梁。打造平台共享共建、日常活动共同开展,推进组织联动、文明联创,多层面、多角度地推动统筹共建,形成党组织共建模式,促进党建在理念、资源、优势上的融合与互动,构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