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11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平主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红现场观摩了中心组理论学习。

何平书记在介绍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时强调,学习的目的就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我们每次安排的学习内容是有目的性的,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解决问题学。本次学习安排的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的目的是我们作为党员,无论是职务大小和身份如何,都要自觉地、主动地、老老实实地接受党的监督,党的各级组织以及党员个人都有监督的职能和监督的义务。之后,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部分内容,并要求大家会后自学认真通读全文的内容,深刻领会党规党法的其中要义,以党规党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会上,何平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组部部长陈希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一文。学习中,何平书记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全文,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通过陈希部长的辅导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要求。我国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一大制度性成果,我们一定要结合高校这一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不良现象。

会后,刘金红副部长查阅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材料和会议纪要,并就中心组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档案归档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