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学院召开“不忘法治服务初心,牢记法治建设使命”——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9日下午,法学院与海拉尔区司法局在崇文楼B428会议室召开“不忘法治服务初心,牢记法治建设使命”——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海拉尔区司法局局长韩立东一行9人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斌院长主持

为了进一步加深了解,马院长和韩局长首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概况。随后,苏书记简要介绍了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座谈期间,韩局长表达了基层在工作实际中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迫切需要,针对目前人民陪审员专业性不强问题,提出在培训中应从职业道德方面、法律程序方面、敢于善于发表意见方面加强;希望学院可以围绕法律常识、陪审技能、职业纪律三个方面为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做基础知识读本。

各司法所所长建议学院派学生到各司法所进行实习,在基层调解时可以提供法律专业知识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东山司法所所长与苏书记交流了党建工作,并提出融合党建的工作建议,进一步促进双方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马院长和老师们在交流中就以上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人民陪审员培训应以程序法为主;人民调解员培训应以实体法为主;建立微信群就调解等问题集中讨论回复;学生实习问题待明年安排实习学生时协调处理。

法学院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开门纳谏”,主动担当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责任,找准工作落脚点,力图使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近百姓需要。在座谈中,海拉尔区司法局和法学院均收获满满,大家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地开展校地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