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明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明红在艺术楼405教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主题,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姜书记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解读初心、敬畏初心、坚守初心三个题目进行了讲授,通过半条棉被的故事、瞿秋白的故事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的故事,讲解共产党党员的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对真理的信仰和追求对历史责任的坚守与担当。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到与党同心同德的政治站位,要具备与为人师表相匹配的道德品行,要有与时代发展同步的教学能力;坚守初心必须要做到三个到位,党员意识要“到位”,实际行动要“到位”,纪律要求要“到位”。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广大群众的政治引领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对全体党员是一次思想洗礼,帮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