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平讲党课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3日下午,在科技楼422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平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本次党课旨在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理解与认识,为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的认识不清、理解不到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何平书记以“使命 责任 担当--对如何当好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的思考”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首先,何平书记的党课分为背景、角色认识、问题和方法、素质和能力要求、作用发挥以及党建的思考六个方面。在背景中,何平书记,重点强调了我国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即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种体制是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的使然,既有历史的渊源也有法理的依据,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必须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二级学院层面,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就是要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何平书记谈到党总支书记角色认识时说,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既是学校重要的中层干部,也是领导班子中的”班长”,班子建设的领头人,更是党建工作的责任人,负责全面工作,并负责对工作的抓总。何平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协调配合,避免各自为政;谦和礼让,防止斤斤计较;精诚团结,克服自由主义。当谈到党总支书记应具素质和能力要求时,何平书记以“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强的进取精神;很好的人格魅力;丰硕的工作业绩;无私的奉献品格;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了自勉。何平书记对如何发挥好书记的作用作了深入思考,并强调党总支自身建设是关键,中心组学习和党政联席会议是决策的载体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基础,对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要高度关注是依靠,工会是党委实现监督保证作用的重要途径,上级党组织的有力支持是后盾。最后,何平书记对班子各位成员说:相互支持,相互关爱,共同的事业,离不开我,更离不开你,人生百年,共事几许?彼此珍惜这机缘!

何平书记的党课娓娓道来给大家以特别亲切的感觉,通过此次党课更让大家对他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

课后,何平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近期乌云达来副校长在近期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并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的安全、实验室安全和学生安全,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要蹦紧安全这一神经,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