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院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11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王旭主讲。

王旭书记结合在主题教育开展谈话调研、回收征求意见建议表后梳理汇总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作题目为《担当作为,积极工作,推动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讲座。

讲座中,王旭书记首先讲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接着,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党群组织建设、教工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办学条件等不同角度,从“在政治信念上担当作为、在困难面前担当作为、在反腐倡廉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工作上担当作为”这四个方面,要求大家以主人翁的担当精神,共同面对机电工程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担当作为,积极工作,推动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讲到“在困难面前担当作为”时,王旭书记强调,机电工程学院作为2019年学校整合后的一个工科二级院系,在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实习实训等方面,都面临新的挑战。在困难面前,所有教职工都要有主人翁精神,广开言路。要有担当负责的勇气,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尤其是党员干部,决不能只想做“好好先生”,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敢于担责,善于作为,积极工作。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实效积极推进工作,共同谱写机电工程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