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22}316号)要求,将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人选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三)具备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以及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四)外语水平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蒙古语、土耳其语、希腊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原则上应具有有关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托业听力阅读800分以上、托福90分以上、雅思6.5分以上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

(五)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有机动车驾驶证。

二、选拔程序

(一)推荐报名。前期报名采取个人申请与部门审核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在部门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政治把关作用,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

(二)审核上报。学校对各部门推荐人选进行审核,确定学校推荐人选,报送自治区教育厅。

(三)组织考察。自治区教育厅对推荐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后,报送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人事司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条件审核、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培训等相关工作。

(四)培训入库。考察合格人选将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脱产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将作为外派储备干部入库,入库有效期一般为两年。后续根据驻外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情况适时派出,驻外工作任期二至四年。

三、有关要求

我校将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推荐1-2名人选。

有意向的同志请填写《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推荐表(拟)》和《教育部外派储备干部候选人基本情况表(拟)》(附件1、2),经部门领导(二级学院书记、院长)签字、盖章后,于9月23日前将纸质版表格以及有关语言水平测试成绩证明交至人事处师资科(逸夫楼204),电子版发送企业微信。

联系人:王茁 3103061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