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国“两会”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召开,意义重大。现就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以及有关全国两会的新闻报道、评论员文章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

三、学习要求

1.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丰富学习形式,周密组织安排。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同时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3.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上报校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