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代查代检服务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2020年我校图书馆在智慧图书馆建设及运行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随着网络化、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馆的电子信息资源、智能化检索手段日益丰富。为了充分发挥这些资源的最大效益,更好地为我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节约老师们收集专业资料的宝贵时间、助力师生读者的不断进步、更好地贯彻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以我馆现有的网络数据库光盘数据库和网络信息资源为信息资源支持,为全校师生提供代查代检服务。

一、服务内容

1.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服务

根据师生读者的需求,在国内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

服务程序:

(1)为确保检索准确和快速,委托人需提供被检索人的论文目录,论文目录内容应包括:论文作者、题目、所发表的期刊名称、卷(期)、页码等;

(2)委托人提出检索要求和指定要检索的数据库;

2.文献检索

文献检索服务是针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各个学科、各种目的的研究课题,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作为检索入口,从开题立项、研究中期、直到成果验收,开展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检索结果如果本馆电子资源有全文的提供电子全文,本馆电子资源中没有全文的只提供文摘,读者可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全文。

3.定题检索

定题检索是根据用户的教学、科研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某一特定课题进行跟踪检索,并提供最新的检索结果。

二、服务方式

师生读者可以采用面谈、电话、电子邮件、微信咨询等方式给出所要检索的课题、专题、关键词等。若是论文收录和引用检索,请提供论文的相关信息(如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出处及检索数据库等),我们将竭诚为广大师生读者服务。

三、联系方式

参考咨询邮箱:hytsgckzx@163.com

电话:0470—3103217

联系人:黄河15147088973(微信同步)

地址:图书馆三楼305室


                                                                图书馆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