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之春”歌舞晚会暨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决策部署,5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呼伦贝尔学院“校园之春”歌舞晚会暨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音乐厅拉开序幕。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马丁年科·奥克萨娜·奥列戈夫娜一行三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岳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胡旭红及全校各部门领导、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开幕式在激扬雄壮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师生同台共展风采。《我的祖国》《呼伦贝尔美》《呼伦贝尔大草原》等歌曲抒发了广大师生深厚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呼伦贝尔精品民族舞蹈剧目集锦》《巴尔虎长调民歌》等节目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小提琴与钢琴三重奏《梁祝》以古典柔美的琴声和动人唯美的舞蹈呈现了中国文化独有的魅力。歌舞晚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全体师生用精彩的表演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思政育人的好载体、美育教育的好途径、素质拓展的好阵地,是师生展示文艺风采、凸显个性魅力的大舞台,也是学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重要抓手。今后,我校将开展更多师生喜闻乐见、内涵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推出更多有生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优秀文化作品,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特色、增添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