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4月22日,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薛二勇教授莅临我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跃武会见薛二勇教授,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薛二勇教授在我校期间,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并开展了“区域高等教育发展与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现场座谈会。讲座及座谈会均由李跃武副校长主持。

在22日的讲座中,薛二勇教授指出我国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总体方案要落实到高校的日常教育教学中,这需要每个教育工作者把握好原则和方法,自觉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薛二勇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目的论、方法论、主体论、价值论四个方面,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四个教育领域的基本问题,并指出教育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具有长期性,因此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于中国国情办教育。

讲座结束后,李跃武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我校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严谨治学、潜心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23日的座谈会上,薛二勇教授同与会教师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选题和申报、建设高质量一流课程等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