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41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广利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王广利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王广利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彰显了理论创新的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王广利书记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市委“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要精心部署安排,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制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学习会议精神。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思政课教学作出具体安排,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要抓好青年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培训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统筹起来,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要切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明确的目标、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