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工作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量:

根据学校工会统计数据,2022年我校参加医疗互助的教职工达1157人,达到学校职工人数的89.71%,符合上级工会参互比例要求,顺利完成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工作。从2022年6月29日零时至2023年6月28日二十四时止,我校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正式生效。现已经将职工医疗互助金缴纳市总工会。

一直以来,校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把组织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专题会议、一对一宣传、设立代办点等多措并举,予以推动。

5月10日,校工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详细解读了2022年职工医疗保障互助参互对象、缴费标准、补助标准,并重点说明了2022年医疗互助补助标准和项目范围等方面的变化以及今年新增加的女性馨康医疗项目补助标准和范围。同时,校领导动员,部门领导和工会干部积极宣传,分工会主席多次沟通及一对一耐心讲解。校工会设立代办点,负责为教职工做好政策宣传、咨询,申请资料上报、互助金上缴和补助金的申请等服务工作。通过以上行动和举措,有效促进了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是发挥工会职能的重要体现,做好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将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提高广大教职工医疗保障水平,为职工撑起健康的“第二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