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 |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美术学4个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自1998年开始招生,2008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6年被确定为学校首批转型发展示范专业,2018年被确定为校级特色学科,2020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旅游管理专业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又一次突破!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特色,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继续完善专业规划,推动专业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体系化,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一批专业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