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稳就业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6月13日下午,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郭周明为组长的自治区稳就业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黄锋及市人社局局长李国强等相关领导陪同督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振江及招生就业处、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郭周明组长主持。

座谈会上,李文阁校长首先就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向督查组进行了介绍。李文阁校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根基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社会稳定,为此,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政校企合作交流,多方挖掘就业岗位,大力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各二级学院在做好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精准教育引导和精准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全校一盘棋、上下齐发力、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合力,以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

随后,田振江副校长就目前学校就业创业的进展情况做了说明,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也就各自所采取的就业举措、学生的整体就业状况进行了汇报。呼伦贝尔市宾馆、呼伦贝尔市邮储银行等用人单位代表也结合企业发展,就岗位需求、人才对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就职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就业选择的毕业生代表也纷纷发言,同学们表示,无论选择去哪儿,在什么岗位就业,都将心存梦想、心系母校、心怀感恩,在祖国的广阔天地中尽展才华,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与会人员还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郭周明组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促民生的全局、站在求发展的大局上“稳就业”。他强调,一是学校要协同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二是面对后疫情时代,学校要结合呼伦贝尔地缘优势,在发展旅游业、开发文创产品等方面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选择;三是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着一颗平实之心,以动态升级的心态看待就业、创业和择业,要综合考量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就业岗位,既要着眼现在还需兼顾未来。同时要求人社部门要全力推动稳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