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自治区《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要求,总结运用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派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经验,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选派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桩为首任驻鄂伦春自治旗诺敏镇卧罗迪村第一书记。为扎实推进我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6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召集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管理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学院等负责人及我校派驻卧罗迪村第一书记张玉桩,召开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国栋副书记主持。

会上,张玉桩同志就关于卧罗迪村山梨种植项目、秸秆饲料转化、笨鸡和辣椒营销、乡村围墙美化等情况作了汇报。张国栋副书记就学校近期准备对口支援的“暑期实践团下乡”“乌兰牧骑文艺下乡”“心理健康服务下乡”等项目进行了部署。

最后,张国栋副书记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整体战略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对口支援鄂伦春自治旗诺敏镇卧罗迪村是自治区乡村振兴工作整体布局中的一环。他强调,大家要提高认识,拓展视野,要从学校整体战略布局出发,利用“教育服务地方”思维,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和干部队伍方面的优势,扎实稳步推进卧罗迪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