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划我校“十四五”发展之际,我校于11月26日晚召开呼伦贝尔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并在会议上通过了11项文件草案及议程,同时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7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团委书记郝新君,团委副书记格根塔娜以及全校团干部和15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12A28

开幕式上,张国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呼伦贝尔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学校与学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对于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完善高校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张国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和青年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第二、希望各位代表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学生发展,突出加强思想引领。第三、希望广大团学骨干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建功新时代。第四、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为青年。

随后,杨媛媛同学代表呼伦贝尔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从“过去的一年,奋进成长”“历史的传承,重任在肩”“未来的征途,再创辉煌”三个方面做大会工作报告,并希望学生会继续发挥根植同学、贴近同学的优势,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同学诉求,随时保持“信号”满格,搭建起学校和广大青年同学之间的“连心桥”。

开幕式结束后,由各代表团和主席团分别组织召开会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总监票人柳佳同学报告了第五届学生委员候选人预选结果,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正式选举呼伦贝尔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本次全体会议上,各学生代表审议表决通过《呼伦贝尔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及呼伦贝尔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闭幕式上,大会总监票人柳佳同学报告了我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正式选举投票情况。团委格根塔娜副书记公布了最终选举结果、通过《呼伦贝尔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情况、通过呼伦贝尔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情况。大会主席团成员高志鹏同学公布了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

12702

最后由校团委书记郝新君书记致闭幕词,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学生会要走在时代前列,引领青年思潮,当好学生榜样,要做校园文明的示范引领者。希望我校学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教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拥抱新时代、拼搏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呼伦贝尔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闭幕。

我校学生会将以此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牢记初心使命,讲奉献、勇担当,团结带领呼院学子,勇担时代重任,践行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