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SDA演讲与辩论协会举办2021年新生辩论赛。文学院副教授李晓玲、学报编辑部副教授娜布其、校团委教师康娜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由正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就辩题“要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还是岂能无愧于心但求尽如人意进行辩论对决。随后,由正方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就辩题“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热爱的事物,还是我们所憎恶的事物进行辩论对决。比赛中,辩论双方就所持论点进行了你来我往的精彩对垒,正反双方唇枪舌剑、争锋相对、据理力争,场上选手妙语连珠、思维缜密,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正反双方通过你来我往的交锋,充分体现了语言的艺术,辩论的魅力以及个人的实力。

来自文学院副教授李晓玲老师就辩题的深刻意义和内涵以及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最后,经综合评分,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工程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代表队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对不同辩题的辩论,让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某些问题和现象,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活跃学校人文气息,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带动全校形成勤于思考,勇于追求真理的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