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与我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暨 “人道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人道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崇文楼A201会议室举行。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戴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辉天,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孟宪武,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李晓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兰呼,我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出席仪式。我校教职工、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仪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主持。

9457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孟宪武在仪式上讲话

86F4

校党委书记王广利讲话

F74D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孙微与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F82F

市政协副主席戴强和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书记王广利共同为呼伦贝尔学院“人道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揭牌。

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与我校本着合作、共赢、互通、创新的宗旨,共同成立了“人道文化传播与研究基地”,双方将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共同开展红十字运动相关理论、人道文化和政策法规等研究工作,为呼伦贝尔红十字事业发展和弘扬人道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政策理论科研支撑。

155CA

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孟宪武向我校颁发了2020年度“博爱一日捐”捐赠证书;市红十字会向我校投放除颤仪(AED机)2台和轮椅、担架、急救箱等应急救护设备,总价值5.74万元;红十字志愿者宣读倡议书,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市红十字会为我校教职工和学生们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战略合作是红十字会和高等院校携手人道工作,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人道文化、红十字精神在高校的传播,有利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自我提升提供了机会和舞台。市红十字会将与我校在理论研究、文化传播、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心理咨询、困难学生救助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合作,强化师生保护生命、崇尚善行的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营造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