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3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黑龙江站)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热烈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来自全国多省的16所高校30余支队伍,近300名学生参赛。我校代表队——“勇敢的鹰”战队获得步兵对抗项目非甲级参赛队二等奖的好成绩。

自接到通知后,我校从2020年9月开始准备比赛,团队成员经历步兵结构设计、电控和算法设计、调试和升级几个阶段。由于比赛现场环境复杂,我校参赛选手在没有建立完整的对应规格场地的条件下,采取了模拟环境测量进行调试、测试和练习。经过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最终通过审核,取得联盟赛资格并前往哈尔滨参赛。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体现我校学生科创实践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综合素质能力,还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赛师生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挑战更高级别、更高难度的机甲大师对抗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