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3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自治区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驻呼伦贝尔学院监察专员岳勇及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孟祥宏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王广利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客观需要。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广利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活动载体,立足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发展和育人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王广利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着力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要抓好专题学习,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督促检查,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上,张国栋副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宣读了《呼伦贝尔学院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从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细化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9E12

孟祥宏副校长强调,要在抓“严”上下功夫,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抓“实”上做文章,既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又要结合学校及部门中心工作,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在抓“好”上见成效,切实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谋大事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成效。

D6C2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安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的呼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