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7  浏览量:

2月26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安排,盘点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就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成涛主持会议。

我校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组织参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会上,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指出,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教育事业发展稳中有进,教育改革纵深推进,教育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黄雅丽厅长强调,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要乘势而上、应变布局,加快建设全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聚焦问题,主动求变,深刻认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任务,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紧紧抓住教育评价这个牛鼻子,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充分且辩证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更加注重聚焦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加强高校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建设。

黄雅丽厅长要求,各地各校要精准施策,系统推进,落实落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方法和举措。要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要以1个专题教育和4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持续净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夯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根本保证。要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抓好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大力度整顿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根本要求。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提质创新,形成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系统设计。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抓好教育评价改革,强化教育督导“长牙齿”,激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根本动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夯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人才支撑。要完善教育保障机制,强化教育经费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推进教育信息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坚实基础。

我校与会人员还认真聆听了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包头市教育局、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