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招生就业处组织赴莫旗等六地政府开展就业调研走访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为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对接统编教材师资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1月11日-13日,招生就业处组织两个工作组分赴莫旗、阿荣旗、扎兰屯市、牙克石市、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六地进行就业调研走访,对接用人需求。

工作组在莫旗调研

工作组在阿荣旗调研

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旅游与地理学院组成的工作组,赴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与两地政府对接双语教育改革师资需求并走访开拓就业市场。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组成的工作组赴莫旗、阿荣旗、扎兰屯市、牙克石市,对接各地政府进行2021届毕业生需求调研,洽商毕业生就业见习等合作事项。

工作组在牙克石调研

工作组在扎赉诺尔调研

六地政府对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推行统编教材工作中积极主动深入地方调研交流,主动推介人才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组织安排了分管领导及教育、人事、组织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大家对我校在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支撑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各地政府表示在地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中,较为普遍地存在人才流入有限,人才流失突出、高质量人才引进难与“来了留不住”的问题与困惑,对学校优秀毕业生到当地基层的教育行业、企业就业表示欢迎与期待。

工作组在满洲里调研

调研组表示,呼伦贝尔学院一直以培养地方服务的综合实践型人才为己任,积极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力量,今后也将继续加强与基层地方的交流,充分了解人才“需求侧”,深入做好人才“供给侧”的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校地合作机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认真梳理调研到的用人需求,分析不同地区毕业生就业市场情况特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促进毕业生就业措施办法,全力推动我校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