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以美化人,助力脱贫攻坚”——我校美术学院教师新创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值此之际,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以美化人,助力扶贫攻坚战”—2020美术学院教师新创作品展,展览于12日10日上午10点在校史馆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静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秀兰,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树福,教务处处长尹立军,人事处处长李跃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韩金凤,团委书记郝新君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参加展览的还有美术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美术学院李鑫院长主持开幕仪式,党总支书记包德致开幕辞。

本次作品展分为国画、油画、水彩、设计、雕塑、版画、书法、摄影8个板块。教师围绕“决胜小康”、“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秉承家国情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建设,用艺术形式礼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风尚,深入生活,根植于厚重的地域文化,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拿起手中的创作工具,充满激情的投入到艺术创作之中,体现了老师们蓬勃的艺术激情和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

本次展出的作品表现方法多样,艺术形式丰富,紧跟时代步伐,有浓郁的民族风情、优美壮丽的自然风光、重要的历史题材等内容,多角度展现了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艺术的再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未来,相信美术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谱写新时代呼院人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中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