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东山讲堂” 讲座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吸取智慧,12月10日下午,团委组织开展了“东山讲堂”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开展,特邀文学院副教授李晓玲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校级青马班学员、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

李晓玲老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主题,围绕重新审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人为本”的精神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李老师用有趣的典故、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热爱,引导同学们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学以致用、修炼品格、增长才干,不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