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2月6日下午,在崇文楼A201会议室,我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静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秀兰,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树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职能教辅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国栋副书记主持。

王曙光校长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建议》出台的背景、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全面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视野开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曙光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深刻认识“新阶段与新目标、新阶段与新理念、新变化与新格局”的“三新”核心要义。

王曙光校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做好顶层设计,处理好学校与地方、学校与学院、学院与专业等各种关系,制定出好的政策,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学校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具体举措,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