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11月21-22日,“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共襄盛举。我校秘书学专业学生王贇、朱晓丹、淡莉娜、郝梅桂、吴爽、贺佳节、于洁、熊安琪八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在比赛中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团体三等奖。

大赛原计划于2020年5月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安举行现场竞赛,因抗击新冠疫情而暂停。根据各院校参赛愿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延期至11月举行,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大赛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组成,本专科分别命题。八位选手面对新赛制,沉着应对,团结协作,文案与情境展示将专业知识与呼伦贝尔的民俗风情融合统一,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此前文学院举办了第四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初赛与决赛,对选拔出的队员进行了高强度的集训,由文学院秘书学师海英、曹政、曲建华三位老师进行指导,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近五年稳扎稳打、开拓创新的结果,通过举办院赛、参加国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