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11月3-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进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此次比赛全程采用“约创云”模拟经营平台以网络形式进行。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学院王淑华老师带队,选派省赛获奖的5名不同专业学生马子印、曲明慧、李浩栋、朱佳帅、吕禄乾组成呼伦贝尔学院代表团队,进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来自全国各大高校120支参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赛项是每个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此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竞技意识和掌控企业经营的能力,考察学生基本管理意识和管理优化技能,展现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超强的心理素质、冷静睿智的头脑以及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

“以赛促学、以赛以练、以赛促教”。通过参加目前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的沙盘经营模拟大赛,可以相互学习,积累经验,有效推动经管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