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主持。

会上,首先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遴选进行了评审。各专业负责人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做现场陈述,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认真审议,以无记名投票形式最终遴选出拟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拟推荐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分别是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接着,对学校“课程思政精品项目”暨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遴选。根据评选办法,经过二级学院推报,教务处初审,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打分,最终会议表决通过22项“课程思政精品项目”暨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立项建设。

最后,对学校通识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配套使用的自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读》进行审定。该教材是以教育学院关宇霞副教授为主编,多名教学一线大学心理学教师参编的教材,已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根据我校自编教材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在委托四名校外知名同行专家审定的基础上,校教学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认真审阅,参会专家以不记名投票形式通过了该教材的使用。

孟祥宏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实力、谋求发展,必须从以下几方面发力:一是抓质量,注重内涵发展;二是抓特色,突出自身优势。三是加强谋划、强化责任。要打造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课堂教学和一流的培养效果,加大优秀教师培养、引进力度,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检查验收,继续进行教学改革,谋求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发展专业建设,要把目标、方案、队伍、实习基地、教材等进行一体谋划,相关责任人应振奋精神,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前做好谋划,扎实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