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呜”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量:

为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2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呼伦贝尔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呜”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决策篇–不忘初心·廉以兴邦”“警示篇–以案为鉴·警钟长呜”“ 悔悟篇–深渊忏悔·自省人生”“净土篇–策马奋进·反腐先锋”四个展示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廉政建设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重大成果。展示厅通过展示柜、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详细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同志,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以及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痛代价,图书馆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常修为正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增强巨腐防变的免疫力,“以案为鉴,警钟长呜”,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