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王广利书记一行到阿荣旗兴安镇开展扶贫及创建“最强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工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广利率工作组到阿荣旗兴安镇开展扶贫及创建“最强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国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人员等一同参加。

工作组一行在阿荣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军、政府副旗长谷淑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阿荣旗兴安镇非公企业项目基地(养羊基地),召开座谈会,并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中心支公司、阿荣旗兴安镇政府签订扶贫产业合作意向书。


随后王广利书记和张国栋副书记分别到创建“最强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此次一行王书记为青山堡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校地协同发力,助力脱贫攻坚》为题,张国栋副书记为太平岗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抓党建促脱贫,建设新农村》为题,开展了党课宣讲。党课结束后进行座谈,并赠送理论学习资料。

王广利书记对基层党组织从筑“堡垒”,建强扶贫攻坚“核心”;做“先锋”,当好扶贫攻坚“引路人”;拔“穷根”,激活扶贫攻坚“源头”;钉“钉子”,担当扶贫攻坚“铁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攻坚堡垒,切实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并讲到呼院师生们积极发挥人才、智力、科技优势,成为脱贫攻坚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内涵提升、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发展道路,在助力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长久实践中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蕴意。

张国栋副书记讲到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得到贯彻落实的领导核心,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最强党支部”创建标准持续开展各项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努力打造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圆满完成“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任务目标。

之后,王广利书记和张国栋副书记分别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活动,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送去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