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2020级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量:

八方学子共聚呼院,金秋送爽共谱华章。在喜迎伟大祖国成立71周年之际,10月4日、10月5日,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办了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绽放梦想起航”2020级迎新生文艺晚会。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学办老师以及外籍教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3500余名2020级新生现场观看了晚会。

随着王广利书记宣布呼伦贝尔学院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追梦,轻启华章;第二篇章筑梦,不负韶华;第三篇章圆梦,青春绽放。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带来的开场舞动感欢快,瞬间点燃了现场师生的激情。我校团干部代表深情朗诵了诗歌《因为有你》,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校乌兰牧骑队员表演的群舞《额尔古纳河》、马头琴齐奏《蒙古骏马》、男女生齐唱《我的呼伦贝尔》、原生态组合《鸿雁》等一曲曲充满民族文化特色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美好之歌。第五期校级青马班学员满怀激情地朗诵了《守望相助,尽责圆梦》,表达了作为呼院青马人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校乌兰牧骑声乐队带来的男生小合唱《我爱你中国》、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爱我中华》等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师生挥舞手中国旗,共同祝福伟大祖国。

整场晚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全体演职人员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欢迎2020级新同学,共同祝福祖国,讴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