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广利与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9月18日,校党委书记王广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在笃学楼313教室与2019级计算机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一同听课学习。

王书记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琳颖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课上,李老师以专题四“真理”为主要内容,紧贴教材,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提问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方法,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整堂课秩序井然、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听课过程中,王书记专注认真,并不时记录。

课后王书记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对李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对其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课堂的深邃性、丰富性、实践性、艺术性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中王书记着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底线,坚持原则,更好地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讲好思政课要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功底,要多读书,做好知识储备,同时要深入研究形势与政策,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挖掘并展现思政课“丰富、深刻、睿智、幽默”的特点。三是思政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教学中去,在“三进”上下足功夫,展现“四个自信”尤其是“理论自信”的魅力,讲深讲透“两个奇迹”的客观必然性。四是学校要大力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自身要在团队建设上,再下大力气,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再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王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要求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配合,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