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科学技术处、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第六届内蒙古科普讲解大赛通知”精神,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我校科学技术处与团委联合组织开展校内预赛。

在赛前筹备阶段,我校第一时间向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转发了关于“第六届内蒙古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组织校、院两级联动,21个学院全部申报作品参与线上海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项作品进入预赛。参赛选手在作品中结合多媒体展示、道具演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科普知识讲解,内容涉及面广,涵盖智能5G、垃圾分类、蒙古马精神等10多个主题,将科学知识与人文知识、现实生活有机结合。最终选拔出两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科普大赛。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于8月13日圆满落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2017级学生柴拉嘎、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路琦荣获优秀奖。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弘扬科学精神,科普志愿者,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