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量:

1月18日上午,我校在崇文楼A座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盘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重要收获体会,深入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动员干部师生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索耀乐,成员赵发、聂晶慧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广利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广利书记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高校特色,聚焦主题主线。学校各级党组织有力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全体师生全力支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学习教育不断加深、调查研究不断加力、检视问题不断加压、整改落实不断加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广利书记指出,为下一步接续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准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全校上下应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开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广利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索耀乐组长在讲话中对呼伦贝尔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计划安排、分级分类施策,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更加升华,担当精神有了新提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更加凝聚,师生和群众提出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大力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增强,学校的发展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索耀乐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就巩固和扩大我校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深学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信行合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是要建立好、执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通过常态长效机制守初心、担使命。五是要大力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六是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曙光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永无止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工作成效,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持续用力,常抓常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