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2019年“心系祖国 筑梦青春”大学生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剧打造成全校文化品牌,11月8日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心系祖国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剧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关宇霞,副教授刘萍、秦凤华,团委副书记格根塔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晓芳,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研究员谢春辉以及专职教师王晨雪组成了评委组。

欢快的舞蹈拉开了大赛的序幕,7支参赛队依次登台,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情、动作、音乐、舞蹈、梦境、角色扮演等不同表达方式,围绕“心系祖国 筑梦青春”的主题,生动地演绎了一幕幕场景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冲击心灵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指导教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关宇霞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专业点评。她首先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选题丰富,演员准备充分,表演真切感人,布景道具设计巧妙,心理呈现方式多样,在此基础上她对每个剧目进行了一一点评。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表演中更突出表现心理学知识、原理与技巧以及主人公的心理转换过程。

通过心理剧大赛,教育引导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进而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