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名干部进社区·同心共创文明城---呼伦贝尔学院“倡议我先行,志愿我行动”系列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助推呼伦贝尔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呼伦贝尔学院联合呼伦贝尔市环保协会和海拉尔区健康街办事处松山社区于11月9日开展“百名干部进社区·同心共创文明城”活动。

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静怡,海拉尔区健康街道党工委书记崔志山、呼伦贝尔环保协会理事长代守扬出席活动,呼伦贝尔学院百名处级领导干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大学生党员先锋站学生党员、绿色北疆青年环保志愿者协会及呼伦贝尔环保志愿者协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崔志山书记对呼伦贝尔学院师生表示欢迎,从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讲话。

吴静怡部长发表讲话,她表示服务呼伦贝尔是呼伦贝尔学院的使命,通过“产、学、研”的优质资源为地方政府重要相关决策提供学术支撑,破解重大课题,为呼伦贝尔市的发展贡献远见卓识和智力支持。作为呼伦贝尔地区唯一的地方本科院校,我们要建立起一种文化自信,积极挖掘自己的人文精神和思想价值,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城市文明建设服务。通过持续关注及参与呼伦贝尔市创城工作让呼伦贝尔学院的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成为创城工作宣传员、引导员和文明创建共建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呼伦贝尔环保协会代守扬会长为大家讲授环保知识,进一步增加大家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随后,党员干部、学生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采取挨家挨户敲门,面对面宣传的形式,主要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意义、分类标准等。通过这样深入的宣传,共派发了1000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推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社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源头分类质量。

生命科学学院白国林书记表示:这一次入户行动,我们走一户,深入宣传一户,就是要真正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入脑入心入行,把工作做真、做实、做细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自自治区“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倡议、立足本职、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热心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大家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了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现在,全市上下都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而作为扎根本土的本科院校,在呼伦贝尔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要发挥自己的文化宣传优势、智力支持作用和较强的转化产业化发展优势,建立文化自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呼伦贝尔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让“创城”的热情不降温,让文明的步伐不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