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王曙光校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在逸夫楼413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呼伦贝尔学院转型发展和申硕工作”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聆听了党课。

专题党课中,王曙光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调研成果、检视问题和党内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联系学校实际,从主题教育是推进党的理论武装的有效载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立足本地,长远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等方面,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详实的案例,给现场的委员们上了一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和情感温度的精彩党课。

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有效实施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丰富党的教育方针内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系于师生之所需,苦干实干、急师生之所急,攻堡垒、深化教育体制改革,闯新路,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王曙光校长强调,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一是要通过全面学习,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学懂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从思想深处自觉践行,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正确引导、培养学生,让他们不走弯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落地落实;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校转型发展,明确转型发展的实质是什么,我校在转型发展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要牢记教育强国之使命,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一往无前,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扎根呼伦贝尔、依靠呼伦贝尔、融入呼伦贝尔、服务呼伦贝尔”的定位来优化专业布局,改革创新,打造特色专业,为建设地区和民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场委员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王校长对落实我校转型发展的思考传递给身边的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根呼伦贝尔,充分彰显地区和民族特色凝练专业特色,共同开创呼院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