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指导单位完成第一次巡回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呼伦贝尔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按照学校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部署,第一巡回指导组积极与所指导学院沟通,第一时间制定了巡回指导计划,于11月1日、11月4日两天分别对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农林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六个学院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规定的内容进行调研和指导。

本次巡回指导,我们通过调研访谈、学习研讨会、民主生活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研指导,并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测试试卷,对指导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测试,进一步审查各学院第一阶段的学习效果。

通过调研访谈发现,各学院都能够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并能够深入到教学第一线、学生中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积极解决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

其中,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四位成员带头在全院分别从“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开展党课教育并进行学习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会上,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内容,深入查找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巡回组深入农林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针对主题教育的学习文件、学习计划、开展情况、阶段总结、调查研究、问题清单等进行查阅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巡回组在经济管理学院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别针对检视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巡回组实地查看了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微心愿”“微行动”以及高质量党建带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巡回督查,各学院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切实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