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乌云达来副校长深入阿荣旗兴安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增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开展我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11月1日—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乌云达来,后勤管理处处长那木斯来、财务处处长梁玉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校园安全管理处处长毛永强等一行8人赴兴安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1月2日上午,在兴安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我校及兴安镇领导、部分村委会书记和扶贫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镇长宋良东详细介绍了兴安镇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村干部结合各村的实际与我校领导共同商讨了帮扶思路和帮扶措施。双方在定单式服务、产业扶持和电商指导、技能培训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并就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乌云达来副校长指出,呼伦贝尔学院是呼伦贝尔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学校办学定位是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2020年兴安镇稳步脱贫,携手奔小康,这也是呼伦贝尔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做实,做好,发挥学校人才和教育等各方面优势,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职能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创新扶贫模式,强化扶贫工作举措,找准定位,找准项目,持续跟进,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举全校力量帮助兴安镇脱贫致富,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后,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我校领导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的走访慰问,同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经济收入和家庭生产生活以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并送上了慰问金。

乌云达来副校长还在镇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联合村华子蘑培育基地,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生产经营、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