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为全校社团骨干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国栋以“聚焦思想引领,优化社团管理,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为题,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校社团骨干六十余名学生参会。

张国栋副书记首先从“学生社团的产生与作用”入手,介绍了学生社团的定义、社团的产生以及学生社团的作用。他指出,学生社团依据当代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形成,自主开展活动,不仅满足了高校学生对其他科目的需求,形成了自由高迭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创造型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讲到“新时代社团骨干应具备的素质”时他强调:必须有坚定地理想信念;热心于社团工作;要有民主观念和法制意识;要有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最后,张国栋副书记对我校社团骨干提出了“六个‘要’深情寄语”。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时代责任。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此次党课,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做好大学生社团工作,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