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蒙文 俄文 返回旧站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王广利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广利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王书记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琴、副院长李俏的工作汇报。刘凤琴书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以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检视出来的问题和开门纳谏情况。李俏副院长对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听取汇报后,王广利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较好,能够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准确,整改措施得力。并指出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占有特殊地位,承担着全校的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任务重、困难多、挑战大。全体教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守正创新,发挥好思政理论课堂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外出进修、观摩等学习培训,同教学改革、科研教研紧密结合,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抓好品牌建设。王广利书记还对稳定生源、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最后,王广利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与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合作问题,现场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对调研中提出的其他问题明确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参与调研座谈的教师纷纷表示,王广利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指导,有高度、有温度,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解决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